I love you in every universe

【铁奇异无差】A Deer in Headlights (1)

最近的铁奇异实在是太冷清了,想念2018的盛世了呜呜呜呜,所以坑底躺平四年的我要做点什么


原作者已注销账号,所以默认放弃文章的所有权啦


铁奇异无差,非常可爱而且不OOC,工科在读非英专生,翻译可能不太自然而且有问题,大家见谅


看文愉快!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ummary:StephenStrange过着简单的生活。他是一位成功的神经外科医生,他热爱他的工作,他的家,还有他的猫咪,Levi。他热爱他简单的生活。但他不喜欢Tony Stark——那个带着一个烦人小孩和一只狗住在街对面的家伙。

 

Chapter 1 狗狗日


Stephen在窗外小鸟的叽喳声中醒来,他呻吟了一声,瞥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:8:30,周日,5.5。他又呻吟了一声,咕哝了几句脏话,然后起床走向梳妆台,打开抽屉拿出衬衫短袖换上,然后径直走向卫生间,把冷水扑在脸上。他愉快地盯着镜子,拍着脸,摸着胡子。他是个身材修长又高挑英俊的男人,有着一双迷人的蓝眼睛和独特的发型——两侧挑染成灰白的黑发。他深谙自己的魅力并为之骄傲。

 

直到门吱呀一声打开打断了他。

 

Levi——他的有着漂亮黄眼睛、毛发顺滑的小黑猫跳上水池台,气冲冲的喵了一声。

 

“好的好的Levi,我知道你饿了”,Stephen说着,伸出一只手摸了摸它,引得它咕噜咕噜,然后再度发出震耳欲聋的喵喵声。Stephen叹了口气,朝楼下走去,Levi紧紧跟在他身边。他按下Keurig咖啡机上的按钮,然后放上一只杯子等着他慢慢装满热水。装满后,Stephen走向食品柜,打开了一罐猫粮。Levi兴奋起来,在Stephen把半罐罐头倒进窗边小碗的时候高兴地晃着尾巴。

 

“好了Levi,开饭吧”,Stephen走向咖啡机,从上方的柜子里拿出一个茶包扔进杯子。

 

“我是吃麦片呢还是给自己做点早饭呢”,Stephen自言自语着,最终还是决定吃麦片,从柜子里翻出玉米片放在桌上,正要去拿牛奶的时候他听见了很响亮的嘶嘶声。Stephen扫了一眼,发现Levi的背拱了起来,尾巴炸了毛,正盯着窗外,于是他朝Levi走去。

 

“怎么了Levi?你怎么这么-”

 

Stephen被响亮的狗叫声打断,在看到一只黄色的拉布拉多正看向家里并冲着Levi叫唤的时候,他抱怨了一声。

 

叹着气,Stephen打开前门,慢吞吞地走向那只狗。而那只狗狗看到他靠近似乎非常高兴,兴奋地朝他跑来,他顺势牵起她的项圈,小心地把她牵回他对面的屋子。那是Tony Stark——一个刚离婚带着儿子的的机械师的家。Stephen非常不喜欢那个家伙,他觉得他是一个傲慢又令人恼火的讨厌鬼,而Tony对他有同样的评价——他们互相讨厌。

 

Stephen不耐烦地敲着门,一只手依然抓着项圈,狗狗摇着尾巴喘着气,与此同时门开了,Tony Stark本人走了出来。Tony比Stephen矮但依然很高,有着发达的肌肉和一双在阳光下会闪闪发亮的柔和棕色眼睛。但一看到Stephen,他的眉毛就皱了起来。

 

“Strange,你在这儿干嘛还有我的狗为什么在你那?”

 

“Stark,我有个更好的问题,为什么你的狗在我的前院?”,Stephen反驳道,放开了冲向家里的狗。

 

“umm,Friday肯定是从大门跑出去了,我的错。”,Tony漫不经心地道了个歉。

 

“我不希望这事再发生,看好你的狗”

 

“别教育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”,Tony抱怨起来。

 

“爸爸?”,一个小男孩出现在门口,“哦,你好Strange先生!”

 

“你好,小朋友”,Strange兴致缺缺地回答,Tony瞪了他一眼。

 

“Peter,爸爸和Strange先生有话要说,Friday之前在他的院子里。”

 

“哦,”,Peter瞪大了眼看向Stephen,“这都是我的错,我想是我出去玩的时候不小心让她从大门跑出去了,我真的很抱歉”

 

“不要再发生了,我不想我的猫得心脏病。”,Stephen生气地说,让Tony又瞪了他一眼。

 

“Peter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想和Strange先生单独谈谈,去和Friday玩一会吗?”,Tony蹲下来和Peter面对面,于是Peter点点头,带着Friday跑开了。他一离开房间,Tony就瞪着Stephen。

 

“听着,我知道你不喜欢我,但至少对那孩子好一点”

 

Stephen抱起胳膊。

 

“他才八岁而他认识到了错误,他不觉得你是个糟糕的家伙,而我希望他不要在他的生活里看见更多的争吵。”,Tony咆哮起来,Stephen举起手。

 

“行,随你怎么说,你就好好看着你的狗吧。”

 

“你真的让人很恼火你知道吧?”

 

“去你的Tony,如果我不需要和住在我家对面的你或者你烦人的小屁孩打交道的话,我的生活会无限美好!”,Stephen咬着牙反驳道。

 

“不要叫我的孩子小屁孩,我们不是讨论过了吗?不要把孩子扯进来,对他好一点,离婚已经对他影响很不好了。”,Tony说着,在胸前抱起胳膊。Stephen想起来Tony最近刚刚经历了艰难的离婚,他的前妻和别人滚上了床,离开了他和他的孩子。

 

“ummm,随你怎么说,我再说一遍,让你的狗离我家院子远一点我们就不会有其他问题了”,Stephen低声说,“我发誓Tony,如果你的狗再出现在我的草坪上—”

 

“你就怎么样,报警,把我的狗制服,然后让我儿子该死的心碎吗?”,Tony咆哮起来,愤怒得涨红了脸。斯蒂芬停了下来,眼睛睁得大大的,被他突如其来的爆发吓了一跳。

 

“不,我永远不会那么做。”,Stephen承认道,不自在得动了动,“就,麻烦让你的狗离我家远点。”

 

“很好”,Tony后退了几步,冷静下来,“我一定会多加留意她的”

 

托尼盯着斯蒂芬笑了笑,对面的人扬起了眉毛。  

 

“你知道,我想我们现在扯平了。” 托尼说,仍然咯咯地笑着。  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之前我的母狗在你家门口草坪上,现在我家也有一个呢”(2)

 

Stephen瞪着他,“你可真是个混账,我真希望你儿子不会变成和你一模一样的人,我可不觉得我能应付你们两个。”

 

又一次提到Peter让Tony皱起眉头,“再见Strange,希望我别再看见你”,他咕哝着进了屋,砰的一声把门关上。

 

斯蒂芬气呼呼地转过身,两臂仍然交叉在胸前。 托尼·斯塔克总是有办法搞坏他的心情。他傲慢的态度和更令人恼火的个性总是能戳中痛处(2)。  

 

Stephen打开家门,Levi轻轻地喵了一声迎向他,他低声说了句你好啊,抓起桌上的麦片盒子塞回储藏柜——和Tony的整场谈话让他彻底没了食欲。他瘫在长沙发上,Levi当作是邀请顺理成章爬到他的大腿上。

 

“我真的鄙视那个家伙Levi”,Stephen说,像是猫咪能理解他一般。

 

“那个该死的车库里总有没完没了的噪音,他总是在修车还是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,真的很烦人。”

 

Levi咕噜着,在他的腿上摊开来,要求Stephen揉肚皮,Stephen一边继续着抱怨一边照办起来。

 

“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搬家的,但我喜欢这个房子和这条街,我只希望他能带着他非常漂亮的屁股搬出去”

 

Stephen因为这突兀的评价瞪大眼睛,随后又摇摇头。

 

“漂亮?才不是,我到底在说什么呢?我真该回去睡觉了”

 

Stephen看了一眼腿上的猫咪,“你不打算让我起来了是吧?”

 

猫咪咕噜了一声作为回答,然后蜷缩起来。

 

Stephen咯咯笑起来,伸手拿起电视遥控打开早间新闻,在新闻播报的声音里慢慢睡着了。

 

TBC


注释:

(1)A Deer inHeadlights 直译是车灯前的鹿,想了想还是决定不翻译他,因为英文标题真的很有味道!!通常也有比喻一个坠入爱河的人会无助的被爱情俘虏~我觉得这里大概就有这个意思,后文就很明显啦,然后这个直接形容的场景文章里也是有的,具体情节后文也会出现。个人觉得这里有一个双关,我太喜欢了!!!


(2)其实原文是这样的“You had my female dog on your front lawn, and now I too, have abitch on mine.””这个正确翻译的话有些ummmm,所以我就含蓄表达一下吧哈哈哈哈


(3)strike a nerve,表示某件事情或某句话触碰到了对方的神经,进而对方出现生气、尴尬、愤怒、担忧等等负面情绪。


多多评论心心翻译更有动力呀谢谢大家啦


评论(16)
热度(155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razon | Powered by LOFTER